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

2019-06-14 / 活動公告


6/11、6/12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發放,本次共計1,211名學子受惠,總金額高達333萬元,從93年開辦至今已嘉惠1萬5千多名學子,受獎人數從開辦至今逐年增加,其中麥寮鄉麥豐村及麥津村兩村更是將近300名學子受獎,滿滿的人潮擠滿村辦公室熱鬧不已。

   「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對象,低收入戶大學生每人1萬元,高中5千元,中低收入戶大學5千元,高中3千元,一般家庭大學2千5百元,高中1千5百元,台塑企業不僅發放獎學金給認真向學的學子鼓勵,更有獎狀來增進榮譽感,麥寮鄉一名阿嬤開心表示,家中牆壁貼滿孫女的獎狀,有如壁紙般,每每有鄰居來家中作客,一定會介紹孫女認真讀書領取獎學金的優秀事蹟。

    台西鄉的村長表示,一年兩次的獎學金發放,對於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而言,是減輕家庭負擔的一筆收入,讓清寒學子不因此放棄升學機會,近年來就讀公立大學人數逐年增加,顯見沿海地區優秀學子日漸茁壯,台塑企業發揮回饋在地精神,從小落實教育扎根,不僅帶動向學風氣,更期許培育更多優秀人才,並使更多弱勢族群受益。


(台塑企業 麥寮管理部提供,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