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以身作則展現號召力,深入了解社會需求,長期協助弱勢族群、關懷社區並扶植當地發展,縮短偏鄉及城市的差距

投入公益 不遺餘力

台塑企業長年推動六輕敦親睦鄰作業,分別自民國92年(麥寮鄉)、民國94年(台西鄉)起開始推行「麥寮、台西子弟獎助學金」,地方民眾反應良好,鄉親們能確實感受企業回饋地方善舉,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持續加強關懷弱勢民眾,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此台塑企業特別結合「勤勞基金會」、「王長庚公益信託」、「王詹樣基金會」、「王詹樣公益信託」及「慶寶公益信託」共同推動六輕各項敦親睦鄰專案。

為與社區共創繁榮願景,除平時在廠區透過訪視溝通、環保與藝文活動、弱勢族群關懷,深入主動了解地方民眾的需求,更秉持「環保與經濟並重」的理念,長期推動環境保護 及社區照護工作。其中,麥寮園區因屬台塑企業在國內規模最大、最完整且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為回應當地居民關切麥寮廠區對地方發展、當地環境之影響,故擬以麥寮廠區友善環境、健康照護、產業促進之實際執行情形做為推動環境永續的代表。


認養地方老舊校舍

為了給學童一個安全的求學空間,不但認養了九二一震災、莫拉克風災及甲仙震災後的教室重建,讓孩童們都能在教室內安心上課。

更多資訊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

未與子女同住的獨居老人,有的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用餐,常以簡單或隔餐食物充飢。送餐計畫送的不只是果腹的餐點,更送上照顧與關懷。

更多資訊

台塑愛心營養早餐補助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孩童成長過程中最需要的一餐。自100年12月開始推動「台塑愛心營養早餐」。

更多資訊

重要廟宇慶典活動

透過參與地方年度宗教盛事來感謝鄉親對六輕廠的愛護,並結合傳統藝術團體演出寓教於樂的戲碼向社會大眾傳達台塑企業感恩惜福之精神。

更多資訊

急難救助關懷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與慶寶公益信託從100年起,提供「生活、醫療、喪葬、教育」等急難救助金,補助有危急需求的困難家庭。

更多資訊

廠區鄰近鄉村學童課業輔導

當地人暱稱本課輔班為「台塑學堂」,晚上甚至有熱心的村長用著廣播器提醒著學生「趕緊來讀冊」,期盼在志工鄉親們共同努力下,讓這群海口囝仔贏在起跑點。

更多資訊

低收入戶年節慰問關懷

一群身著台塑企業背心的志工,穿梭於六輕附近七鄉鎮大街小巷,熱情民眾們猶如看到親人回家般親切前來打招呼,和樂融融打成一片,成為當地過節前的另類景趣。

更多資訊

麥寮、台西獎助學金發放

為協助清寒學子享有平等就學機會,鼓勵其進一步提升學業成績,激勵其在校努力求學,從99年起已獎助逾20,000名清寒學子,總共獎助金額近達1億5,000萬元。

更多資訊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