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蒞臨台塑六輕廠區「2019年安全伙伴計畫執行結果觀摩會」

2019-09-16 / 媒體報導


9/16(一)上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蒞臨台塑六輕廠區「2019年安全伙伴計畫執行結果觀摩會」表示,台塑企業十分用心於營造麥寮廠區的友善環境,在環保署、工業局、雲林縣環保局等主管機關共同監督下,園區各項環境品質監測數據都公開透明地公布在網路上,空氣污染排放濃度及園區附近地區空氣品質均遠優於國家標準。故希望可藉今日活動廣為宣傳,以客觀的科學數據,理性做論斷,回歸法治面,不要以訛傳訛,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及民眾恐慌。

台塑企業林善志總經理提及,去年職安署與台塑企業共同辦理「國際製程安全論壇」,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發表PSM最新國際趨勢與推動看法,獲得國內業界的讚許與廣大的迴響,今日再以實際推動的經驗來分享,與同業互相交流PSM的觀念、技術及作法,期能更促進石化產業的製程安全。

台塑企業為持續提升管理水準,前於2017年8月與職安署於簽訂「安全伙伴宣言」,且透過中區職安衛中心的協助和輔導,使麥寮廠區工安得以不斷精進,麥寮廠區近兩年已將重大職災降為0,火災降為3件,設備管線洩漏也降低了71%,均已達成安全伙伴的願景與目標值,此即眾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台塑企業 麥寮管理部提供,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