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廟宇慶典活動

台塑企業對傳統地方文化發展相當重視,已連續4年贊助明華園、紙風車劇團與亦宛然掌中劇團等團體「關懷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讓其深入偏鄉免費演出,將藝文活水注入社會各地。從100年起迄今,已在全台各地舉辦178場演出,累積13萬人次欣賞紀錄。而明華園的下鄉演出更是在沿海地區掀起熱潮,每場演出均吸引上千人以上觀賞,希望透過參與地方年度宗教盛事來感謝鄉親對六輕廠的愛護,並結合傳統藝術團體演出寓教於樂的戲碼向社會大眾傳達台塑企業感恩惜福之精神。

慶典當天由廟方挑選良辰吉時,邀請台塑企業主管及六輕志工一同參與祭祀,並於祭祀後由台塑員工將供品親自送給當地邊緣戶,讓其同沾慶點喜氣,103年已累計近千戶邊緣戶家庭受惠,他們表示除能感受到神明庇佑外,亦獲得六輕之溫情關懷,確實感受到台塑回饋地方之美意,並不住地向六輕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

當晚則由台塑企業贊助的明華園演出為祭典壓軸,節目開演出之「扮仙」活動均邀請民代及地方仕紳共同上台奉獻壽桃謝神、致詞,這亦讓六輕能與地方團結和諧共沐神恩。表演當天偶遇氣候不佳飄著毛毛細雨,但仍澆不熄鄉親父老們的熱情,民眾們身著雨衣早早佔好前排座位,以便能近距離欣賞國家級藝術饗宴,每次演出皆湧入上千名鄉民共同觀賞,小吃攤更是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宛如一場小型夜市,此項活動已成為地方每年期待的必備戲碼,充分融入地方民眾生活中,而台塑企業也於演出結束時由六輕志工於出口處分送壽桃,給前來看熱鬧的民眾「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