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愛心營養早餐補助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乃是每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台塑企業考量「早餐」對成長中學童甚為重要,故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來補助這項目,結合「王詹樣公益信託」自100年12月開始推動「台塑愛心營養早餐」,開辦範圍為雲林縣沿海七鄉鎮各校(含彰化縣大城鄉),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發生變故及經老師認定清寒之學生,贊助每餐次35元之營養早餐,讓正值發育期的學童能快快樂樂的成長,並且更有精力的專心在學業上。

受補助學校大多對此回饋表示樂觀其成,並盼能推廣至更多學校以嘉惠眾多學子,不管景氣如何,對於下一代之投資總是不能省,正所謂「餓不能餓孩子,窮不能窮教育」,也盼企業此善舉能拋磚引玉,激發更多民間企業熱烈參與,使得全台清寒學童皆有溫暖早餐可享用,迄今挹注2仟3佰餘萬元,贊助36所學校,總計6,154人次受惠。

如就讀六年級的小毓家中經濟原本尚稱寬裕,但作為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卻在兩年前發生意外,如今仍無法自理生活,越南籍的母親除了工作外,尚需兼顧丈夫、公婆及小毓三姊妹,情況相當艱難,無力再顧及孩子的早餐。因此,小毓三姊妹都在導師的協助下享用台塑愛心營養早餐。二年級的妹妹小庭一邊領取早餐一邊開心地說:「來上學都很期待早餐吃什麼,有時候有飯糰,有時候有壽司,還有漢堡也很好吃」,早熟的小毓則說:「感謝六輕的幫忙,讓我們都有這麼豐富的早餐可以吃」。

對於台塑愛心營養早餐,東勢國小家長會長林瑞仁及副會長劉建民深表肯定:「感謝歷年來麥寮六輕提供本校弱勢子弟營養早餐,嘉惠鄉親」。東勢國小校長則利用學同用餐的時間,加強品格教育:「我們會讓孩子知道今天受別人的好意不可以浪費,將來有機會也要好好回饋社會」。尚德國小潭雅文護理師更是肯定台塑愛心營養早餐對學生健康和學習的貢獻:「吃對早餐、吃好早餐、吃飽早餐」能讓學生身體明顯增高,體重變得更輕盈,上課有精神,相對提高上課的專注力,增加學習效率,成績明顯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