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地方老舊校舍

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向來重視教育,除創辦明志科大、長庚科大及長庚大學,且就讀的原住民學生學雜費全免外,並於921地震後認養全國各地老舊校舍,投入老舊校舍重建更新工程,協助政府提供學子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將愛心散播各個角落,新校舍中的一磚一瓦皆象徵著台塑企業「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溫情回饋。

台塑企業93 年起又響應教育部老舊校舍認養計畫,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認養全國各地中小學校之重建,以嶄新且安全的硬體設施,讓學童的受教育品質隨之提升。校舍重建工作不僅能夠提供學生一個良好、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希望藉此留下一個典範,讓未來主人翁懂得知福惜福,並且啟發他們對社會的感恩與回饋之心。

在雲林縣境內,台塑校舍認養工程捐助金額達8.6億元,協助林內鄉九芎國小、褒忠鄉復興國小、元長鄉元長國中、北港鎮朝陽國小、北辰國小、口湖鄉台興國小、四湖鄉四湖國小、古坑鄉古坑國小、永光國小、台西鄉台西國小、崙豐國小、麥寮鄉興華國小、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麥寮國小、明禮國小、麥寮高中、水林鄉蔦松國中等17所學校,總計興建300間教室,現已全數竣工並移交校方使用,讓孩童們都能在教室內安心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