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太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參訪六輕心得

2018-08-07 / 參訪心得 / 嘉太廠商協進會

    本協會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到雲林麥寮參訪台塑廠區,因為各位理監事們多為公司負責人,平常都很忙,參訪機會難得,且由六輕陳文仰副總經理親自接待,大家收穫良多。

    參訪過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園區環境的整潔,以及麥寮港海水之清澈,真是超乎想像,另外密閉式輸儲煤設施(煤倉),黑壓壓的煤炭周圍先進先出方式,顆粒不會因此外洩,乾淨的程度令人吃驚;各項水電、原料、蒸氣等管線錯綜複雜卻井然有序,且每天均派員巡檢令人印象深刻,讓人了解到台塑對於環境保護不遺餘力,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企業責任吧!

    或許在一般民眾的眼光中,六輕是一個造成嚴重空氣及環境污染的產業,媒體報導該產業排放的產物可能會影響周遭居民健康,但是在這次的參訪當中,我們看到了這個企業積極改變、負責、勇於承擔的一面,全心投入做好各項符合或低於國家規範標準的努力,甚至低於國家規範標準,也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及自然保育的永續經營理念。謝謝六輕之行,長知識也修正對六輕過去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