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六輕參訪心得

2019-06-25 / 參訪心得 / 鍾佳妤

從以前對六輕的印象是煙囪排放造成空氣汙染很嚴重及填海造陸這項偉大的工程……

偶然機會舉辦雲林縣二崙鄉大同社區環保志工隊一日遊來六輕參觀,幫我們做六輕導覽介紹,首先帶我們到廣播室看六輕進化史的影片內容有提到六輕對麥寮的改變例如:六輕設廠讓子女可以留在家鄉工作,改善人口外移現象、贊助偏鄉小學獎學金也替鄰近居民健康著想建設長庚醫院,六輕也很重視水質生態維護以及用水量節省每一滴水都利用到七次,讓我們很讚嘆!看完影片後讓我們對六輕有些概念,為了讓大家可以更深入瞭解六輕,安排讓我們體驗坐遊纜車參觀每個工廠,用不同面貌更瞭解六輕。

起初雲林地區民眾認為六輕煙囪排放造成空汙,但實際走訪後,瞭解煙囪排放出來的物質大部分是水蒸氣,在煙囪要排放之前會經過數道手續層層處理,煙囪上也有24小時的連動監測器,隨時監控、把關排出的物質;另外我們也到阿嬤公園去逛逛,公園裡的鳥語花香、蟲鳴鳥叫,令我們贊嘆不已,看到這一切讓我們對六輕印象大改觀,對六輕的好感度爆增!因這個參訪讓我們可以認識美好的台塑六輕企業,謝謝接待我們且細心解說的六輕導覽員,讓我們徹底對六輕看法改觀,讓我們覺得生在雲林的弟子們感到幸福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