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阿媽公園開放自由參觀與提供團體預約導覽解說服務

2019-01-11 / 園區訊息 / 麥寮管理部

  位於台灣西半部沿海一帶的麥寮鄉,除了有許多知名的農產品外,還有一座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工業區-台塑麥寮工業園區,工業區除了生產外,還致力朝向生態化工業區邁進,位於園區行政大樓的正後方,可以看見一座綠意盎然,生機蓬勃的公園,名為阿媽公園,是一座兼具人文、自然與景觀的綜合公園,公園裡有綠林步道、小拱橋、羅馬柱與候鳥歌唱聲,豐富的資源,等著大家來探索,小編整理幾項阿媽公園必看或必拍點。


網美牆

  漆面全白的大牆,是現今阿媽公園最多學生喜歡結伴拍照的好地方,也是現今YOUTUBER最喜歡的網路藝人牆。


思源廣場

  寬大筆直的大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歐式羅馬柱,像是置身歐洲般的感覺;尾端壁上寫著「勤勞樸實」四字及阿媽銅像,時時刻刻提醒著「飲水思源、孝親敬老」,也是台塑企業的企業精神象微。


濱海景觀步道

麥寮廠區建廠迄今共種植145萬株樹木,樹種多以木麻黃、黃槿、水黃皮、白水木等濱海植物為主,種植成效顯著,顯然已克服地理氣侯各種環境因素的困境,為提升廠區植物多層次美感,於背風面增種開花喬木、灌木與多年生草本植物,如黃金風鈴木、粉紅風鈴木、阿勃勒、大花紫薇及山馬茶,另有散發香氣樹木,如夜來香、桂花、雞蛋花、虎頭茉莉、樹蘭、木蓮等,並在公園人行步道20~30公分的大樹幹寄生種植倒吊石斛、黃金石斛、蝴蝶蘭、嘉德利亞等蘭花,讓整個廠區不僅綠化,更提升至美化及香化。


福德宮

   位於7.6公頃阿媽公園內的土地公「福德正神」,自民國100年由屏東車城福安宮分靈恭請安座。福德宮神蹟頻傳,有廠包商順利承包工程,會以布袋戲酬謝。平時員工上、下班都會前來虔誠焚香拜拜,已成為員工及廠包商信仰中心。

  若有機會來到雲林麥寮,不彷來一趟台塑麥寮工業園區,感受一下阿媽公園的舒適氣氛,一窺生態化工業園區的樣貌,也不彷與其他工業區比較,如果還想更加深入認識阿媽公園,目前台塑企業麥寮管部理,針對阿媽公園的部分,亦提供學校、機關等團體導覽解說,或環境教育的服務,請撥05-6812345洽相關人員。

(台塑企業 麥寮管理部提供,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