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

2016-11-01

月餅是慶祝中秋節不可或缺的要素,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在今年中秋節的低收入戶關懷活動中,邀請雲林縣聲暉協進會共襄盛舉,一同舉辦起跑典禮,盼能藉共同舉辦活動的機會,爭取曝光,讓更多人看見聽障朋友的努力。起跑典禮八月三十日於聲暉協進會前熱鬧開鑼,並於八月三十一日起分別前往麥寮廠區周邊七鄉關懷慰問,發放每戶三千元禮金及禮盒。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鄭旺家協理均親臨起跑活動現場,一同參觀聲暉愛心烘焙坊,瞭解月餅製作實況。陳文仰副總經理表示:「聲暉協進會長年對聽覺障礙者提供協助,不論在資訊的交流上、活動的舉辦上,都致力於使聽覺障礙者在主流的社會脈絡中順利生活,與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濟弱扶貧的理念不謀而合,企業並因此於一○三年捐助烤爐及冷凍庫等設備,希望能夠對相關活動帶來助益。」

中秋節禮盒素來即是支持身心障礙青年工作技能訓練的重要來源,也是公益社團庇護商品兵家必爭之地,聽障朋友在烘焙坊中仔細將每一個月餅製作成形、包裝出貨,酥軟的餅皮搭配紮實的內餡飽含節慶氣息,但對於日益重視養生的現代人而言,卻是不得不節制享用的高熱量點心,聲暉愛心烘焙坊因此推出金棗酥,整顆金棗取代傳統的蛋黃,提供更清爽健康的選擇,愛心與創新均不落人後,讓聽障朋友在忙碌的節奏中發揮所長,帶來收益。不論蛋黃酥、金棗酥還是鳳梨酥,出爐時香氣四溢,飄散的不僅是專屬中秋節的香味, 更是聽障朋友努力自立、參與社會活動的氛圍。聽障朋友並在起跑活動的最後帶來手語歌表演,溫暖有活力的音樂讓一般人少有接觸的手語更顯親和,也讓參與的聽障生展現自信、獲得持續努力的動力。

中興村許再發村長亦肯定企業關懷弱勢、與地方共存共榮的決心。許多低收入戶受疾病所困,不論是自身或家人病魔纏身,都可能成為拖垮家庭功能的最後一根稻草,即便低收入戶就診時有若干費用的減免,然而一旦需要頻繁地回診,工作機會就隨之減少,隨附的交通費用、營養品、醫療耗材等等支出往往使得低收入戶困坐愁城,只能依靠社會福利補助勉強維生。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每年三節的禮金及禮品對這樣的家庭而言不無小補,低收入戶許先生對此非常感謝。

台塑關係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自一百年起,持續關懷麥寮廠區周邊七鄉低收入戶,迄今挹注五千七百五十九萬餘元。在中秋這樣團圓的節日裡,北宋詞人柳永卻有「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的喟嘆,困苦甚或孤獨的人們勢必有更深刻的感懷,台塑關係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送上真誠的關心,盼能使經濟弱勢的家庭一同感受節慶的歡樂與溫暖。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