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

2016-05-25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每年三節都置辦禮金及禮品前往關懷麥寮廠區周邊低收入戶,今年端午節也不例外,在五月二十四日舉辦端午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起跑典禮,並於二十五日起前往關懷並發放麥寮廠區周邊七鄉低收入戶每戶三仟元禮金及清潔禮盒,本次共計花費四百二十萬餘元,慰問低收入戶一仟二佰四十七戶。「慶寶公益信託」係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夫人李寶珠女士,為紀念創辦人長年熱心益,續行其濟弱扶貧志業所捐助成立,於雲林沿海地區常年救助急難家庭、關懷低收入戶。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有鑑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日趨普遍,此次低收入戶關懷活動起跑典禮特別邀請林旭華醫師提供保健講座,主講「心肌梗塞的處置與急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以各種實務案例向廠鄉促進會志工說明,如若旁人遭遇心肌梗塞時應如何有效地提供協助,以及平日間如何注意身體狀況、防患心肌梗塞於未然,希望志工外出關懷低收入戶時能一併傳遞正確的相關知識,讓正確的健康觀念融入受關懷者的生活中,降低經濟弱勢對接受有效醫療的威脅。

同時並由台塑關係企業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及鄭旺家協理在施厝村林志雄村長及志工的陪同下親自將禮金及禮品遞送至低收入戶手中,並不忘提醒「端午節應景吃粽子的時候,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注意健康」,令低收入戶備感溫馨。長年受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關懷的林先生表示「你們過來關心我喔,真的很謝謝你們……」,林先生已近九十高齡,家中經濟不甚寬裕,子女或有凋零,或因故在外,居住的房屋亦非自有。獨居的林先生平日只得獨自一人在家休養,但行動與視力受健康狀況所限,生活十分不便。幸而村長相當關心地方居民,常藉物資發放等等機會走動關心,並且台塑企業慶寶公益信託每年三節亦攜禮金及禮品前來關懷,對林先生的生活提供了實質的幫助,除此之外,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的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更實際地提供了每日午餐的協助。有了台塑企業對地方的關懷,像林先生這樣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便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長年關懷弱勢,迄今挹注約五仟三佰餘萬元,於每年三節關懷麥寮鄉、台西鄉、褒忠鄉、東勢鄉、崙背鄉、四湖鄉、大城鄉等七鄉低收入戶共一萬六仟一佰三十八戶次,並且續行不輟,盼此等善行能給低收入戶帶來節慶的溫暖,關懷弱勢的同時也帶動地方參與,從日常生活的脈絡中切入,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者,在推己及人的互助工作中,做地方的領航員。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