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仁武公演︱溫馨獻藝

2016-04-16

本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多年來致力於社會公益,對文化藝術推廣更是不遺餘力,自民國一百年與「亦宛然掌中劇團」、「紙風車劇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共同合作,推動「關懷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深入偏遠鄉鎮巡演,讓全台各地的大人和小孩都能免費欣賞到高水準的戲劇表演,迄今已邁入第六年,巡演二百多場,總觀賞人次二十萬人,廣受好評。

四月十六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台塑傳統藝術巡禮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於高雄市仁武運動公園演出「逐鹿中原」,由首席台柱孫翠鳳化身項羽,透過精湛的身段武功、婉轉高亢的唱腔,演出群雄割據、爭奪天下大位的史實故事,隨著緊湊的情節牽引,民眾宛如身歷其境,劇中還穿插許多趣味對話,笑料不斷,吸引二千多位熱情的觀眾前來欣賞,現場鑼鼓喧天,好不熱鬧。

台塑高雄管理處李正芳處長、林岱樺立委、仁武區長呂世榮及江瑞鴻里長也都到場,和民眾一起欣賞明華園的精彩演出。李處長致詞時特別感謝仁武鄉親長期以來對本企業的支持與照顧,此次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除希望藉由其超高人氣的魅力,讓更多觀眾一同分享歌仔戲之美,同時也推廣文創產業,將表演藝術融入生活娛樂和教育之中,讓更多觀眾能接觸到台灣獨有的傳統戲劇文化。

歌仔戲是發展於台灣本土的傳統藝術,伴隨許多人一起長大的回憶,其優美的唱腔,動人的肢體語言,可以深入觀眾的情感。隨著時代變遷,年輕人很少有機會接觸傳統戲曲,因此「明華園」劇團的表演將傳統戲曲結合了科技動畫、聲光效果,成功賦予歌仔戲璀璨耀眼的嶄新面貌,除能讓老一輩的人重溫童年回憶,也讓E 世代的年輕人有機會欣賞到傳統表演藝術,考量部分觀眾可能無法完全聽懂唱腔,因此整齣戲的唱腔和對白,還在電視牆上打出字幕,即使不懂閩南語,也能享受高潮迭起的劇情魅力。

為擴大服務並回饋鄉里,讓公演活動更臻多元,當天下午三至九時現場並邀請高雄長庚醫師團隊舉辦中西醫義診,另搭配台塑生醫、長庚生技及Auto+ 台塑潤滑油企業產品介紹,透過量血壓血糖、測BMI、口腔粘膜篩檢、養生茶試飲及美白保養品試用等,提供各種醫療美容問題諮詢及衛教宣導。仁武鄉親對於台塑企業多年來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及心力,落實藝術下鄉,關懷公益、回饋社會的精神,都表示肯定,未來企業將持續贊助文藝演出,也會積極協助地方建設,落實敦親睦鄰,做仁武區的好厝邊。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17/07/25)